html模版[獨傢]鄧超回應出軌傳聞:對網絡暴力應該說no,法庭見
鄧超終於不再逗比瞭!這是許多人看完《烈日灼心》的反饋,這些年,隨著《分手大師》和《奔跑吧!兄弟》的火爆,以及微博上的自黑不斷,鄧超的形象變得輕松快樂,喜感十足。而在這部上映一波三折的電影中,鄧超終於又回到瞭當年《少年天子》裡令人驚艷的陰鬱深沉形象,他不僅與段奕宏、郭濤大飚演技,更是突破瞭國內演員的禁區,出演同性戀激情戲。




鄧超在接受鳳凰娛樂獨傢專訪時表示《烈日灼心》中自己曾演到生理抽搐

談註射死刑戲:一鏡到底,演到生理性抽搐

鳳凰娛樂:在你走出來的過程中,傢人有沒有幫助一些?

鄧超:沒有,他們不知道,可以說這是我們的秘密,這也是演員會承受,就是這樣,你總是這樣。有鄧超的世界,這段時間你去《分手大師》的世界,你去那兒胡鬧去,然後你去《奔跑吧,兄弟》胡鬧去,這個是去《烈日灼心》,去造夢去瞭,去做一個原來大傢在腦海裡的,不能說的,沒有的,焦點是虛的,就像畫畫一樣,搭架子一點一點再加一點,我們的職業就是這樣。

拍死刑那場戲是個長鏡頭,但是現在可能剪碎瞭,原來是一鏡到底的,從靜脈註射,那是真的註射,那個葡萄糖註射進來,推得很快,然後你會感覺這邊很痛,你的靜脈就會非常難受,從裡面脹疼,感覺從手臂到心臟這部分都疼。

那時候你作為自己,有一種恐慌,我們老說演員有第一自我第二自我,是你鄧超控制你去演辛小豐,所以當時有兩種聲音,一個聲音是我自己告訴自己,有點危險,這種生理感覺沒有過,還要往下繼續嗎?但是那邊小豐的聲音是,這個感覺是對的,再扛再扛一下,這兩種聲音一直在,後來就會,我現在說的我都喘不過來氣瞭。

鳳凰娛樂:抽搐特別厲害。

鄧超:對,那個抽搐是自己生理的,後來那個眼睛都是那樣半睜的。

鳳凰娛樂:那個不是你設計的?

鄧超:不是。導演喊停的那一刻,我就一直開始重復一句話,小豐太不容易瞭,小豐太不容易瞭,然後嚎啕大哭。但是我並不覺得那是一種悲傷,是一種苦,完全不是,而是一次和角色擁抱和握手的過程。當時拍的是第二遍,第一次拍完之後,我總是不甘心,總是覺得沒有握手也沒有擁抱,總覺得哪兒不太對,然後我就跟老曹說能不能再拍一次,那次完瞭我們都覺得很好。

鳳凰娛樂:所以自己也有死過翻生的感覺?

鄧超:有,因為每天都是經歷那些,你是一個逃犯,逃瞭七年。而且我覺得那個是不能被打擾的,在那個電影裡我覺得鄧超是不能被打擾的,因為我很可能打個電話就會被打擾。

鳳凰娛樂:鄧超突然出現瞭。

鄧超:對,跟誰吃個飯,朋友見個面,聊點零碎別的事情,好像就會被彈出去。包括老段我們都是那樣子的狀態,為什麼大傢會喜歡上對方?我喜歡他的專業,我旁觀看老段一天怎麼準備,怎麼要求自己,非常好的演員,很想跟他再次合作。曹保平也是這樣,也是瘋魔感性的人,所以每天晚上我們都在一起磨戲,喝一點紅酒,然後走位置。

談同性激情戲:找瞭同性戀朋友來督戰

鳳凰娛樂:這個電影裡面你跟呂頌賢的一場激情戲,感覺是一個很大的挑戰,你當時怎麼入戲呢?

鄧超燕窩禮盒推薦:我去問很多朋友,包括專門找瞭一個這方面的老師,在現場督戰。

鳳凰娛樂:老師?

鄧超:就是編劇的一個好朋友,我也有很多這樣的朋友,所以就是沒有什麼,我覺得就是和我做所有角色一樣去準備,準確最重要,也沒有覺得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挑戰,因為這個準確在電影裡就是一個很普通的事情,可能是每天都發生的事情,隻是我們這一次是在現實的世界裡被機器拍到瞭,拍到瞭我和呂頌賢塑造的那一段。他們很可能每天都發生。

鳳凰娛樂:但是對於人物來說,他其實是偽裝的,又要讓別人以為是真的,這種尺度在表演上你怎麼拿捏呢?

鄧超:這就得很細很細,像撒鹽炒菜一樣,而且你就算是偽裝,但會不會有慣性?會不會有生理上給你帶來刺激的不同?可能會有。你再偽裝,那個你明白嗎?個體都換瞭。那是更深層次我們要去想,不隻是擁吻,不是一個那樣的體現,它背後有太多太多的東西。

鳳凰娛樂:這一次你的角色非常出彩,對於上影節的獎項有沒有什麼期待呢?

鄧超:我覺得觀眾入夢最重要,獎項是額外的驚喜,對吧。

談戲份被剪:演員不能自戀,當台中滴雞精推薦導演後更懂取舍有原因

鳳凰娛樂:這兩場戲你的表現非常突出,但是成片裡被刪減掉瞭一些,對於演員來說,表現上就沒有那麼完整,有沒有一點遺憾呢?

鄧超:因為我現在還沒看到。我覺得我們演員不能自戀,各方面都是一樣的,它整個是一個體系,從前期籌備,還有做分鏡頭做道具做攝影的,每個人都在做自己的工作。還有一個曹保平,他是總工程師,草圖出來瞭之後,往上添什麼,添什麼地磚,搭什麼龍骨,門是什麼樣,風格是什麼樣的走向,最後整個建築完成,需要總工程師來頂下這個堅定的信念道路。特別是我自己做完導演之後,對於取舍保留,都是有原因的。

鳳凰娛樂:這個電影因為高虎的事情延期上映,不能與觀眾見面,你在片中又付出瞭那麼多,這段時間裡有沒有感到很焦慮?

鄧超:對,我經常路過我們傢櫥窗的那個臺子,裡面放著一本《太雞精何時喝陽黑子》的小說和我們的劇本,還有我拍特寫的一個打板器一直放在那兒,上面密密麻麻的,很舊瞭,有的時候還泡瞭雨,本來這麼薄現在已經很厚瞭。每次路過總會回想起很多我們大傢積累創作的過程,滿滿的腦子都是片段,當然一直在祈禱,而且還有像楊自道和辛小豐這些不能說話的人,隻有公映瞭,他們才能發出他們的聲音,亮出他們的樣子。可能會有遺憾,可能會覺得,哇為什麼是我?但這個我們也隻能聽安排,聽安排。

談藝人與演員的矛盾:會嘗試各種可能

鳳凰娛樂:從去年《分手大師》還有跑男的出現,你的藝人形象變得很歡樂,你不會擔心大傢再看到你飾演一個深沉的角色的時候接受不瞭嗎?

鄧超:我為什麼要去擔心這些?我是一個演員,是個演員就不用擔心這些。卓別林的喜劇裡也會有悲劇色彩,金凱瑞也會演《月亮上的男人》和《楚門的世界》。當我越來越覺得自己應該愉快玩耍的時候,越來越會把你的工作當成你的快樂的時候,堅定認為你去做你快樂的工作是最重要的時候,這些都不重要瞭。

就好像你像滴雞精團購照鏡子一樣看自己,這個地方大傢比較喜歡,你就這樣吧挺好的,我可能也去學個圍棋,大傢就覺得你幹嘛要學圍棋,但學圍棋我快樂,我去多認識這個世界。我是一個表演工作者或者我是一個文藝工作者,我想做導演就去做瞭,因為有所表達,有所嘗試,想學習。然後有那麼多觀眾喜歡你的《分手大師》,你就不做瞭嗎?一定要做!而且電影是各種可能,所以我也在做各種可能,那是我最大的快樂。

我未來也會挑戰別的類型片,恐怖片也行,懸疑片也可以,你是個演員嘛,演員的職責就像,比如說邁克爾-傑克遜我特別喜歡他的一句話,他跟所有人擊掌說,我們準備上臺瞭,今天我們,要帶著所有的觀眾去入夢,我不就在做這樣的一個工作嗎?大傢那麼喜歡跑男,我就很快樂,我真的很快樂,我覺得我的工作有意義。我做《分手大師》推薦滴雞精那麼多人笑,我也覺得很快樂,就像你們看完這個,你覺得很好,辛小豐很好,你就在那個世界裡面,那麼冰冷的人物,一個逃犯還能帶來那種暖,這就是你見的不同的世界。

談拒絕綜藝電影:不能幾天做這個事,應該用電影化呈現

鳳凰娛樂:年初跑男的大電影為什麼沒有參與呢?

鄧超:沒有參與,我覺得它可以存在,但是我還是希望它符合電影的基本特制,比如像電影院未來也會直播足球,也OK,也有人看,做綜藝也有人看,就想在那兒看,也可以。這是一個值得探討的問題,包括前兩天我跟白眉也在聊這個事情,包括浙江臺我們的戰友又來聊電影方面的這個事情。我覺得首先,真的不能幾天做這個事,你懂我意思嗎?你得在電影的制作裡面,也可以做,故事也可以想,可以,所以就是我自己的一個選擇吧。

鳳凰娛樂:所以你個人而言是不太願意參加綜藝電影的?

鄧超:我覺得這個形式OK,就像你小說翻拍一樣,可以翻拍,但是每個部門你得用電影化的方式來體現。

(采寫/秦婉 視頻/宋如輝)

本文系鳳凰娛樂獨傢稿件,未經授權,禁止以任何形式轉載,否則將追究法律責任。


鳳凰娛樂獨傢專訪鄧超

http://d.ifengimg.com/w120_h90/y0.ifengimg.com/pmop/2015/06/20/63c5bc04-7897-4b40-9938-318027ec13f2.jpg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
    fum833s0h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